於2016年3月創刊,為嶄新語文通識月刊,每月15日出版。

《兒童的學習》是一本專為小朋友而設的語文通識趣味叢書,宗旨是「學語文」、「習通識」、「愛閱讀」,為培養課餘閱讀,協助香港下一代奠下良好語文及知識基礎而創立。

語文方面,每期設有深受讀者喜愛的〈大偵探福爾摩斯〉小說英文版,是按小學生的英語水平翻譯而成,部份字彙附有中文註解,令讀者易於累積英文生字及輕鬆學習英語文法,從而提升英文閱讀及寫作能力。另有英文版〈森巴 FAMILY〉,透過生動活潑的漫畫故事,靈活運用日常用語,讓讀者容易掌握生活英語的竅門及會話技巧。

至於通識方面,每期的「封面專題」會針對讀者感興趣的話題,介紹人文、社會、文化、歷史、地理或數理等知識。通識教育涉及不同學科內複雜而抽象的概念,我們希望透過每期專題,利用大量照片、插圖、圖解及活潑的排版,深入淺出融會貫通各科知識,令讀者愉快學習及容易吸收,並培養多角度的觀察和分析。而書內「巧手工坊」會與專題互相配合,令讀者可以親手製作跟專題題目相關的小勞作,從實踐中取得學習樂趣。其他專欄如「親子遊樂園」及「走在街上看歷史」,除了有助加強親子活動外,更協助讀者認識香港歷史及風土人情。

閱讀方面,〈蘇菲的奇幻之航〉是全新創作的海上冒險歷奇故事,帶領讀者走進17世紀的歐洲大航海時代,透過緊張曲折的故事情節,學習主角勇於冒險的精神。書中精美的彩色插圖與生動的文字相互呼應,令讀者易於掌握故事情節,增強語文及理解能力,從而享受閱讀的樂趣。此外,書內亦設有與文學相關的專欄,協助讀者認識經典文學作品,並提供好書推介,激發讀者閱讀的興趣。